close

記得去年媽咪還在和你討論要不要換學校?
我說:新學校可以抓蝌蚪,還可以爬樹哦!
你猶豫的問我:原來小朋友和老師是不是也要一起去呢?
時間過的好快!現在你居然已經要從天堂鳥畢業了!
回顧這一年,我看到你的成長
從每天哭哭啼啼的不讓媽媽離開
到上學期戲劇公演時,站在大家面前的小小指揮家
我知道你長大了!
前幾個星期我陪你去大庄國小參觀
看到大大的操場及橫衝直撞的小朋友
媽咪突然好害怕,怕小小的你不能照顧自己
下了課,你會不會記得要喝水?會不會記得要去上廁所?
我問你:上了小學,媽咪和老師不能一直跟在你身旁看著你,你會照顧自己嗎?
你很堅定的回答我:我會啊!
突然我才發現你已經長大了!大到可以自己去探索這個世界!
原來是媽咪一直放不下,一直把你當在是還在手中抱著的小娃兒……

你是個愛發問的小孩,最近你的問題愈來愈深
你告訴我:媽咪,你怎麼老是說不知道”?
孩子啊!媽咪不是不願意回答
有時候,我是希望你自己能多想想,多去觀察
更多的時候是媽咪真的不知道啊…..
你知道嗎?你看到很多媽咪沒看到的事
你的細心,你的好學和創作力是你很大的優點
上了小學,你能從老師和書本裡學習到更多的新知識
,從小就是你的玩具
每天一早起床,你從吃書,玩書,到看書
媽咪就是希望你能愛上書,善用書
每每見到你看書時專注的表情
我知道等你上了小學,認識的字,你一定更熱衷於閱讀這件事
書裡有無限多的知識,可以滿足你的想探索世界的慾望
這六年來,媽咪陪你走過每一個學習之路
我們一起看書,一起捉蟲,還一起做勞作
我努力當個盡責的媽咪,也努力紀錄你的成長
我從不擔心你上了小學,日子會變的無趣
我也不期待你以後會多優秀,考試有多厲害:
但我要你記得:
以後的學習之路,我和爸爸依舊會陪伴著你!
希望你能保有現在的赤子之心
永遠用你善良的心去看這個世界!

最愛你的媽2006/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天堂鳥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