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晨頌初體驗                                       佳慧老師

 

這星期一進到教室時,小茜園長和老師們正圍著擺放花朵的圓桌,進行屬於教師的晨頌!我跟著哼唱不熟悉的曲調,聆聽老師朗誦的詩,心裡想的其實是:家長看到老師們圍著圓桌、燭火,又唱又唸,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奇怪?!

第二天一早,又是一樣的流程,我凝視著桌上的桔梗與玫瑰,想起這應該是畫展後留下來的,心裡頓時感染了幾分美麗的氣息。看著並朗讀手抄的詩,慢慢感受文字所傳遞出來的正向能量。啊!多麼美好的一天的開始啊!

這讓我想到身為老師或家長,我們實在太習於為孩子而忙碌,卻常忘了自我的照顧。華德福教育注重教師靈性自我的培養,對我來說,像這樣在每天工作開始前有一小段沉靜的時間,透過詩、歌、自然事物喚起生命中的美好,就是心靈很好的滋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天堂鳥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