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4    

                                                                                (攝影/力力媽媽)

對我來說,天堂鳥是一個匯聚幸福的天堂。 

寫下一些文字,試著藉由文字,散發天堂鳥幼兒園幸福的溫度。 

星期日下午,家裡飄著綠豆薏仁湯的香氣,不久,電話響起,筱萍老師柔和的聲音從話筒傳出,我的四歲兒子衝過來,要與老師講話:[筱萍老師,明天我要帶去分享的點心是綠豆薏仁湯。]瞬間,一種分享的幸福感,充滿整個家裡。 

十幾年來,我在幾所幸福學校中蹲點學習與工作,接觸過的孩子們,從城市到鄉下,從貴族到平民,從華德福到在地。當我開始為小孩尋覓幼兒園時,我發現,近二十年前,一群為孩子創造人間幸福的前輩與朋友,就在天堂鳥以非營利的辦學模式,打造出一所芬芳內斂的幸福幼兒園。我突然深深地理解,為孩子們打造幸福的學校,是人間裡一種美好的接力賽,將幸福要傳給一代又一代。

 

有時,恰好有機會到天堂鳥接中班的兒子回家,偶爾,會看見兒子與他的朋友,深深地擁抱並說再見。不覺,就想起那一年前,小班兒子要上學前的畫面,一個小小的心靈要走入朋友與世界之中。他帶著他的緊張與期待,而背後,是一對新手父母開始學著放手與祝福。當兩個畫面一起出現,哇!天堂鳥幼兒園給孩子好大好大的禮物,這種幸福的能力,能陪伴著一生。 

職業病的關係,我會思索著,天堂鳥幼兒園為什麼能匯聚如此深厚的幸福感呢?是非營利機構的關係嗎?當在各種活動與談天中,認識到創辦天堂鳥幼兒園的前輩與老師,感受著他/她們心靈的美好與豐富,於是,我能夠理解天堂鳥幼兒園的幸福種子,是從這發芽的,只是,一代一代的天堂鳥老師,為何能以一種近乎心傳的方式,讓天堂鳥幼兒園的美好延續滋長?

對我來說,這答案並不容易。直到,我遇見天堂鳥幼兒園將離職的前輩老師,以一種深深地堅持與召喚,一次又一次地為天堂鳥幼兒園尋找適合的老師人選,並以一種薪火相傳的姿態將天堂鳥的價值往前傳承。一個又一個天堂鳥的前輩老師,竟然如此深深地珍惜天堂鳥,我慢慢在這裡,看到一種幸福學校的接力賽,單純地,沒有商業目的地,在一個又一個天堂鳥幼兒園的老師手上接力前行。對我來說,天堂鳥幼兒園的老師,是以藝術般的生命,滋養著孩子們,滋養著天堂鳥,將天堂鳥創造成滋養人的地方。 

童年需要被守護,在這個什麼都能被賣的時代之中,在天堂鳥還有一群共同守護童年的家長。雖然,我們家並不是常煮這麼大鍋的綠豆薏仁湯,但是,因為天堂鳥幼兒園,我們家學習著分享,成為這個大家族的一員。這鍋綠豆薏仁湯也是對童年的一種守護,感謝天堂鳥現在及過去的家長,創造出這種守護的園地。

僅以此文字,感謝天堂鳥幼兒園為我們家庭所帶來的幸福。

岳唐爸爸  維國 敬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天堂鳥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