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決定到美國出差一年,擔心萱會適應不良,鍾媽媽卻肯定地的說她鐵不會有問題的。
四歲的萱,在美國,滿心期待她第一年的團體生活,從沒想到未來的同學及老師
是那麼不同於以往接觸的人。

上學的第一天,一進教室,萱害羞地抓著我不願我走,安琪老師安慰我說,剛換學校
的小朋友都會這樣。在安琪老師懷裡滿臉淚水的萱,不情願的向我說再見。
關上教室門,教室內嘶吼的哭聲讓我猶豫,該是推門進去,還是離開?
想起鍾媽媽對萱的信心,狠下心上班去了。

放學時刻,我從圍牆外偷看,萱正緊抱著安琪老師,望著遊樂場快樂玩耍的小朋友。
安琪老師對我說,早上我一離開,萱就停止哭泣了。

第三天,萱已經高高興興的上學,快快樂樂的向我說再見。

超強的適應力又於轉學至及幼與天堂鳥時展現。雖然她三年換了三所幼稚園,生活
充滿了不安定,但她總是愉快地接受,享受著當下的生活。
精力充沛,是萱另一個令人敬佩的特質,常叫我招架不住。
好動、好強的萱,可以爬山六小時,依然蹦蹦跳跳。

來天堂鳥之前,下課回家的她,總覺得好無聊,埋怨上床睡覺的時間太早,
她的輾轉難眠是我們夜夜的惡夢。

來到天堂鳥之後,同學就住在同一社區,串門子便是她的休閒活動,如此一來,
精力也獲得適當的紓解。現在的她,半個鐘頭不到就可以進入夢鄉。
除了玩耍以外,就如同大多數的小朋友一樣,充滿想像力的書和卡通也是萱的最愛。
但是,她很清楚,幻想與現實是不同的。是早熟嗎?我覺得她是實際。

早在妹妹薇薇出生前,她就不愛洋娃娃和娃娃屋,動物布偶卻是她的心愛寶貝?
若遇見小狗小貓還是小寶寶,萱總露出慈愛的眼神,輕聲的告訴我說,他()好可愛。
我也總是告訴她,在我心中,她是最可愛的。

現在,薇薇是萱的寶貝。認識萱和薇薇的人,總是對萱的姊妹愛讚賞有加。
除了在外面的表現很好,在家中,她更經常幫媽媽照顧薇薇,是媽媽的好幫手。
每當媽媽生薇薇的氣,萱會替薇薇說情,甚至安慰媽媽說,薇薇還小。
有時還會教薇薇,要聽媽媽的話?

我們看著萱自然快樂地成長,始終相信這是自發自啟的,因為這就是陳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天堂鳥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