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1
(
天堂鳥剛開學)
今天我到學校很快樂。我覺得學校很好玩。我有一些事不高興。我越來越喜歡吳宛庭。但是我覺得宛庭很好玩。
2/26/2001
(
天堂鳥開學約一週,成昕尚在適應新同學)
今天我還是一樣很快樂, 我有跟我的同學玩。我已經有新朋友了。我那個朋友他的名字叫做周旅平。
他的大小是中班。我覺得好奇怪,我們學校的同學都比我小。我都是最大的。我以前都不知道我是最大的。
只有到現在我變成大班的時候,老師告訴我,我才知道。我覺得宛庭非常愛哭,我覺得很吵。
但是有一個弟弟比她還要頑皮。他把東西翻倒,我跟他講很多次他還不收。我覺得很生氣。
3/7/2001
(“
灰姑娘小公主的精華混合版)
我有一個故事是我自己編的。那個故事叫做「有一天,在英國旅行的爸爸,他媽媽一生出來一個小公主就去世了。
他的小公主很難過。有一天有一個王子看見有一個姑娘在打掃,王子就說: 小姐妳可不可以嫁給我?
小姐說:可以!他們兩個就結婚了。他們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3/13/2001
(
我們一家都迷糊)

今天有自然探索課,我覺得很熱。我又忘了戴帽子,又忘了帶水壺。我很高興學會自然探索課。
我們最喜歡找糞金龜。大鬍子老師叫我們明天再來那個山上,看那朵花。我也覺得那朵花很漂亮。
3/21/2001
我今天沒有上手語課,我不高興。因為我很喜歡教我們上手語課的大哥哥大姐姐。
所以我今天就不快樂了。我好喜歡跟他們玩。
3/26/2001
今天我生日了。我很喜歡我生日蛋糕的禮物。我很喜歡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是我的禮物。
今天真是高興的日子。
4/11/2001
我很快樂。我的名字叫成昕。我很喜歡我的這個名字,是奶奶取的。
4/23/2001
今天我小提琴忘了透氣。我好討厭爸爸說:「什麼東西忘了透氣?
我只喜歡爸爸說:「小提琴忘了透氣喔! 」我學會了兩輪的腳踏車,我很高興,我又很羨慕自己。
我有一次在學校喝五杯水,爸爸很感謝我。我喜歡爸爸感謝我。
媽媽的話
這只是昕昕的日記裡的幾篇摘錄。是由昕昕口述,她爸爸和我代筆。裡面充滿了童言童語。
有她適應新同學的感覺,有她說故事的思維,有她對學校課程的看法,有她對自我的探索。
最重要的是,她對自己很滿意。如果細細的看每一篇,都是她成長的故事。經由社區和學校的結合。
爸爸的話
昕昕要畢業了,天堂鳥也三歲了。昨夜半睡半醒之間,回想這些日子來的種種,心裡充滿了複雜的感受。一幕幕的畫面掠過眼前,有盼望、有欣喜、有心酸、有挫折、也有愉悅。天堂鳥對我而言,就像昕昕還有真真兩個女兒一樣,都是在許多人的關愛投入中,一點一滴地成長。而我也一樣,這些年來,也一直在轉變,學著成為更完整的人。這一趟走來,覺得每個人都好豐富。我從來無法想像,會有一所幼兒園、老師、家長與孩子們,還有其他工作夥伴,能夠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天堂鳥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