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阿姨來家裡,帶了一個按摩器要給老媽,臭小子當然不會放過嘗試一下這麼好玩的東西。按下電源,機器開始抖動,三個按摩頭又不時變換發出不同顏色光芒,真是太好玩了。弟弟玩的不亦樂乎,肩膀、胸部、背、肚子、大腿…老媽唯一擔心的是會不會浪費電,也沒太在意。晚上睡覺前爸爸突然說,弟弟跟他說用按摩器按摩小雞雞會很舒服喔,言下之意好像要老爸也試一試,…恩這個…趕緊問爸爸他是怎麼回應,老爸避重就輕地告訴弟弟那是用
來按摩身體的,還好臭小子沒繼續追問。 這讓我想起去年發生在姊姊和外婆間的一件事。每次洗完澡,浴室總變得濕濕悶悶的,姊姊不愛在浴室穿衣服,常抱著一堆衣服回房間穿。老
媽害怕天冷會感冒,所以規定她至少把衣服穿上,因此姊姊就變成每次洗澡後就光著屁股,在房間自由自在地做自己的事,等要出房門才穿褲子。那次剛巧被來訪的外婆看到,外婆當下大叫:「啊!羞羞臉,屁屁被看到了」姊姊露出錯愕的表情,我在另一個房間聽到了,當時處理方式好像是直接跟姐姊姊說「外婆意思是說把小內褲穿起來」是不是還加了「不然會有細菌」之類的話我已忘記了。 性的愉悅的確是與生俱來的,其實弟弟會這樣跟爸爸”分享”,表示他並不覺得小雞雞的舒服跟其他身體部位的舒服有所不同,倒是我們大人因為太多壓抑和焦慮,反而很不自在。仔細想想洗完澡不馬上穿褲子,透一下氣好像還比較健康一
點。不過,我們當然也不希望孩子不分場合、對象,隨意說出或做出令人尷尬的言行,畢竟每個人的觀點、尺度還是不同的。但要怎麼做比較好呢?目前我可以想到的方式大概是先認
同小孩的感受,但也告訴他別人怎麼看待隱私部位,希望他能分辨公開與私下場合的不同,暸解別人的看法。幾次經驗下來,其實最大的挑戰還是在於澄清自己對性的想法。孩子真的是父母最大的挑戰,總是要求你不斷自我檢驗,弄清楚自己在想甚麼、怕甚麼、要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天堂鳥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