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姊姊:
妳收到這封信一定覺得很奇怪吧!媽媽怎麼會突然寫信給你呢?

記得前一陣子我們兩個為了慶祝妳的生日而單獨進行了一趟小旅行嗎?妳在高鐵上問我滿不滿意當媽媽?覺得自己的小孩乖不乖?媽媽不知道妳為甚麼突然這樣問我,是不是因為媽媽經常抱怨小孩很煩,讓你覺得好像是妳和弟弟把我搞得很疲累、很生氣。如果是這樣,那媽媽要跟妳說聲對不起。其實媽媽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生到妳跟弟弟兩個乖巧又可愛的小孩。媽媽從你們兩個身上看到很多很棒的事情,這一直是我幸福的來源。你們很善良、很有同情心又願意幫助別人(記不記得妳從天堂鳥畢業時還得到孝悌友愛獎呢!) 。雖然每天回家你們會因為誰先講、誰插嘴而爭吵,但媽媽還是很高興你們是這麼急切地想要跟我分享你們的高興、難過、挫折和成就。媽媽也很欣賞你們對很多事情都充滿好奇與熱情,希望你們能一直保有這樣的心,這樣你們就會覺得這個世界是美麗又奇妙的。

時間真的好快,妳已經三年級了。我真不敢相信,有時候也會想自己是不是錯過了什麼,怎麼一下子你就長大了。媽媽希望你知道,妳一直是媽媽(還有爸爸) 心目中最棒的女兒,不要懷疑自己。或許爸爸媽媽常常會提醒你許多事,或許我們的語氣太急切、太激動了,但這並不會減少或改變我們對你的愛。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會提醒你,是希望你能了解自己、接納自己、掌握自己並在必要時改變自己。千萬不要以為爸爸媽媽是在指責妳或不喜歡妳。媽媽偶爾也會回想自己三年級的樣子,我只能說妳已經超越媽媽很多、很多。媽媽真的很希望妳能盡情發揮妳的才能,不要有所掛礙。還記得有一次媽媽問妳長大要做甚麼?妳回答我說妳要做自己。多麼棒的回答阿,是的,每一個人都要做自己,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希望也祝福妳天天都能做自己。


  媽咪2009/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天堂鳥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