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難得有機會比較早到幼兒園接孩子,我看到好多令我驚艷和感動的事:
     
我們家孩子最近很喜歡學恐龍吼聲,而且齜牙咧嘴,非常擬真,我車未停妥就聽到了,其實心中有點擔心大家會不會不喜歡,一碰到老師就問:「怎麼叫這麼大聲啊?」老師只輕描淡寫的說:「因為這樣才像啊!」天啊!老師怎麼這麼能夠同理孩子啊!接下來,小孩子更厲害了,一聽到我跟我兒子說:「如果別人不喜歡,你不可以對別人恐龍吼喔!」林昀馬上在旁邊溫和的說:「不會啊!他一吼,我們就笑了!(一副很理解很包容的樣子)」我兒子接著附議:「不是嘲笑的那種笑喔!
       
然後又有一天,看著凱瑞在地上爬,還要和許多單車擦肩而過,走遠後,也聽到一陣吼叫聲,我問黃宜,他就一副認同融入的樣子,還帶著微笑的說:「喔!那是三隻頑皮的狗啦!他們(芭比、凱瑞和○○)很頑皮喔!」好入戲喔!
      
這個年齡孩子們的需求就是遊戲,給他們足夠的自由進入幻想的遊玩世界,孩子們的身心靈將會得到滋潤成長,而所謂的自由就在老師同學足夠的理解所營造出具安全感的氛圍中產生,感謝學校老師和這群小天使們所做的一切。

                                                       心慧(黃宜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天堂鳥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