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腳踏車日。

 

早晨,送安安到學校時,小朋友們已經在廣場騎車。將腳踏車搬下車後,我讓兒子自己牽車去跟大家會合。

 

當兒子牽著車接近大夥時,遠遠的,我看見好幾個小男生把腳踏車停下來,熱情的跟兒子打招呼。

 

聽著孩子們喊著:「必安、必安!必安來了!」我知道,因為沒睡飽,在家賴著不肯上學的兒子,肯定又可以度過快樂的一天了。

 

回想一年前,兒子還是個極度害羞、內向、又超黏媽媽的孩子。那時,一直都不肯跟小朋友玩的兒子,真讓我跟爸爸挺操心的。我甚至還懷疑,難道,兒子罹患有明顯社交障礙的「亞斯伯格」症候群?

 

現在證明,是我太多慮了。兒子只是比較敏感。對他這樣敏感纖細的孩子而言,嘗試新事物或進入新環境,必須一再確認其「安全性」,所以,他必需經過長時間的觀察,等內在的能量累積夠了,就可以勇往直前。

 

套句叡叡媽媽說的,孩子的成長有時真的只能「等待、再等待」。

 

在這一年中,謝謝老師細心的照顧與呵護。當我心急,要老師幫忙讓兒子快點跟小朋友玩時,老師會很有耐心的解釋,在這方面,不建議給孩子壓力,否則,會適得其反;但老師會觀察,找適當的時機,製造兒子跟同學互動的機會。

 

因為洞察兒子不輕易嘗試新事物的個性,彥伶老師在遊樂場時,要求「大家」都要走一次平衡木。雖然逼著兒子「上梁山」,但老師不忘照顧孩子恐懼的心理,她教孩子種種方法,讓他確認自己是安全的。當我第一次看見兒子可以輕鬆走過平衡木時,心中的驚喜真是難以言喻。

 

類似的感動還不止如此。

 

除了老師,家長自發性的支持校務,更是天堂鳥最難能可貴的地方。

 

有一次,在等安安放學時,偶然聽到家長會長美玲跟老師的談話。我才知道,為了讓孩子吃到健康美味的水餃,及兼顧撙節開支的考量,美玲特地去找與里仁配合的廠商買水餃皮,再採買主婦聯盟的絞肉與有機菜,然後請阿姨包水餃。

 

夏天到了,為了讓孩子們盡情玩水,美玲甚至出借家裡的泳池。每到週五,兒子就會問:「媽媽,禮拜五要去玩水嗎?」在美玲阿姨家玩水的日子,將會成為日後最美好的回憶之ㄧ。

 

記得上學期開班親會時,學校需要一位媽媽幫忙採買,周霆媽媽馬上義無反顧的說:「我來吧!」。學校需要姐姐支援暑令營,有慈心爸爸媽媽熱心協尋。開核心家長會時,討論到需要口罩,叡叡媽媽馬上撥電話給朋友,確認口罩貨源。

 

就因為天堂鳥的爸爸媽媽們都很努力的善用自己的資源護持學校,這兒的孩子才能在「愛」的光中長大。

 

我真的很感恩,謝謝老天爺,讓我們都在天堂鳥。

 

BY必安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天堂鳥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