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清剛進園的第一個月,適應得很辛苦。他必須學習與其他小朋友相處,要探索這個大空間,
要學新環境的規矩,建立一套新的秩序,每天我從他臉上讀到挫折與衝擊。
有時候看得心疼,就猶豫起來(他實在還小,當時才34個月大),
是不是自己太一廂情願把他換到天堂鳥來?
學期將屆,他成長了許多。我感受到了,謝謝大家(雅苓老師、各位家長老師以及小朋友們)
耐心的教導與包容。品清的身體也比以前健康。初到天堂鳥時,每天早上醒來都要問:「今天可不可以去上蒙特梭利(他上學期的幼稚園)!」現在早上起來,則忙著找玩具要帶去天堂鳥分享。
我看見品清的努力與成長。兒子,加油!加油!現在在我家,上下樓梯不可插隊,生氣罵人會被他喊暫停,
我們新訂的規矩或懲罰,他會思量一番,然後說:「那我明天去問雅苓老師好了。」
(
雅苓你實在太偉大了)吃飯時能夠坐下來吃,但會事先宣告:「我不要吃太飽。」
現在的品清變得比較能商量,也比較尊重我們的決定,不再是以前那個唯我獨尊的霸道小子。
每天來園時與孩子們的接觸及互動,慢慢發現天堂鳥的孩子都很特別,每位小朋友都有他們自己獨特的臉,
在園裡,小朋友們被允許有自己特殊的性格或脾氣,這和一般幼稚園很不一樣。我喜歡這裡,不論是活潑好動或安靜靦腆的孩子,都有適合他們的空間與遊戲方式。孩子們的玩法常常別出新裁,玩得很自在、很有創意,這也是我在一般幼稚園看不到的。品清有時候會告訴我某某小朋友或老師、家長對他很好,環境中的善意及人的溫馨,孩子都很容易感知。天堂鳥是一個尊重孩子且對孩子、家長都充滿善意的空間,在這裡有別的幼兒園找不到的自在。
能夠被一位內心常常有感動的老師照顧、教導,實在是孩子們的福氣。
感謝雅苓老師,感謝有這群理念相近的家長(曼肅、麗月、艾玲……)用心經營、熱心呵護,使我們的孩子能在天堂鳥這麼舒適、自然的環境下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天堂鳥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